凛皇

【云亮】共白首(一发完)

海天一白:

Warning:是个BE,但不是我要写的。




是 @toki哭着抱紧rio日期末   @rio今天也想拥抱toki   @公子甜白°   @木辛君 这些坏蛋逼我写的,请寄刀片给他们,不要寄给我,我是个小甜甜。


就算是BE也请给我红心蓝手评论,兴许高兴了就可以写HE版了呢~~?






  赤壁之战,蜀吴联军大破曹操,将曹操的十万血族军队尽数烧死,诸葛亮打开东风祭坛,锁定了最终的胜局。




  那一晚哀鸿遍野,火烧连江,蜀吴大军隔江欢庆,在南屏山下焦急等待着诸葛亮的赵云只见一小船划近,出船来的不是诸葛亮,而是周瑜。赵云下意识手扶青釭剑,周瑜手一摆:“赵将军,我是来送孔明的。”




  他进船舱去,不一会儿,推出一个木轮车,诸葛亮躺在小车里,双目微阖,江风吹拂着他几缕银发,竟然隐隐有羽化登仙的意味。赵云心神巨震,双腿一跃就落在周瑜的船上,他颤抖着将手指放在诸葛亮鼻下,气息微弱,竟然是大限将至的迹象。




  “怎会……?”赵云一抽手,掐住了周瑜脖子,“怎会如此?”




  周瑜反握住赵云腕子,并未动怒,反而是脸上带上了不多见的哀痛:“他灌输三日三夜的法力,才开启了东风祭坛。他事先并未告知我——”




  “公瑾。”不知何时,诸葛亮已经醒了,“你走吧。”




  周瑜一步三回头地离开,他知道,诸葛亮已是风中残烛,也许只要七日,不,只要三日的功夫,那个一直挡在自己前面的天才就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。可是,怎么一丝喜悦之情都没有呢?




  “天下如棋,一步三算。”




  当诸葛亮在草庐里一如既往地念出这句话来的时候,庞统泣不成声。




  庞统说:“阿亮你骗我,你其实就是想偷懒,对不对?我不干,我不是你的傀儡。”




  诸葛亮那像水墨画中远山一般清淡缥缈的双眉一簇:“士元,不要闹。”赵云提着庞统的领子把他丢了出去。




  诸葛亮身上裹着厚重的狐裘,那总是握在手里的羽扇已经放在了桌上,刘备看着庞统呲牙咧嘴地从自己身边被赵云拖出草庐,可是此时已经顾不得其它。诸葛亮身子一歪,倒在榻上,刘备伸手去扶,诸葛亮的手就搭在了刘备的手里,触手一片冰凉。




  刘备曾誓要改掉动不动就哭鼻子的坏毛病,可这时候还是鼻子一酸,他握着诸葛亮的手说:“小亮亮,你不争百年也要争口气,至少不能死在周瑜前头呀。”




  诸葛亮笑了笑:“不成,他千年老二。永远都跑在我后头,上一世是我让他,这一世不能让他跑得赢我。”




  诸葛亮顿了顿,从软垫边拿出一个简轴,说:“我准备了一张曲谱,我死之后,周瑜来哭丧,你就让他弹。”




  刘备翻开那曲谱,他不懂音律,只听诸葛亮解释:“这是公瑾得意名作《长河吟》。可是啊,我把每个音都给改了一遍,音全是错的。”诸葛亮开始低声笑,“江东有言‘曲有误,周郎顾’,哪怕有人弹错了一个音,周公瑾也会跑过去纠正一番。我偏偏就让他弹这满谱皆错的曲子,他肯定弹不下去,你让赵云提把剑逼着他弹,他肯定特别难受,特别痛苦,特别想哭,气到吐血。我殡天之日能得见公瑾这般痛苦,我就很开心了。”




  “你这又是何必,怎么就不养好身体,再气他三回。”




  “今世主公已经和大小姐在一起啦,我气不到公瑾了,觉得不值。”诸葛亮卷起嘴唇,语气里还有撒娇的意味,“我死之前,就想好好开心一下,主公你让我开心一下行不行?”




  刘备哽咽:“都听你的。”




  诸葛亮说:“你把张飞唤来。”




  张飞不一会儿就在草庐外面了。




  诸葛亮说:“三爷,我想看你变魔种打红爸爸。”




  张飞:“……”包子脸气得鼓鼓的。




  刘备横他一眼:“你打就是了。”




  兵士还真的从山野里捡了一只红爸爸出来,一路牵到草庐。




  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,张飞一声怒喝,变成红色魔种,大家看着两个长相相似的红爸爸对A,你打我一拳,我抽你一下。终于红爸爸摇晃一下,倒下了,张飞脚踩着红色四方框进了屋。




  诸葛亮笑得乐不可支:“三爷,你气我吗?”




  张飞那腮帮子还是鼓鼓的:“不气。”




  诸葛亮说:“不可能,你肯定特别生气。但是你看,以后你生气了,就让人帮你找个红爸爸对着A,A完了还能拿Buff。不许把一股怒气发泄到别人身上,徒生事端,知道不知道?”




  张飞知道诸葛亮是在提点他前世迁怒于帐下将军,最后使自己深夜被叛将枭首的往事。当下就跪在地上,使劲磕头:“军师我知错了,知道错了,不再犯了。”




  诸葛亮点点头说:“主公你再把关羽叫来。”




  关羽扛着青龙偃月刀在廊下扭着手。




  诸葛亮看他半晌:“二爷,你把赤兔还给吕布去。”




  关羽嗷的一声就坐在地上了,拍着腿说:“我不还,我不还!我骑了好多年了。我知道我浪,仗着有赤兔马满战场跑,还老越塔杀人把自己给折进去,以后不敢了,你不要让我还兔兔。”




  诸葛亮说:“以后猥琐发育,不要浪,知道吗?”




  关羽抓着自己的绿帽子连忙点头称是。




  诸葛亮说,刘禅过来。




  刘禅说:“师父啊我怕你了,你真的不要吓我。”




  诸葛亮说:“安琪拉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你知道不知道?”




  刘禅被戳破了小心思,小脸一红。




  诸葛亮说:“安琪拉是梅林转世,大你千岁不说,这辈子只想跟亚瑟搞基,女子身基佬心的人,你跟她谈恋爱不光是搞基,你还是第三者。”




  刘禅惊的面无人色:“我靠这么复杂吗?给我一个纯净的童年不好吗?”




  诸葛亮说:“所以蔡小姐很厉害的,多和她聊聊天谈谈人生,她开始弹琴的时候不要怕,开护盾晕住她,拖回蓉城,把你的玩具都给她。”




  “什么,玩具都给?”




  “小女孩,没啥抵抗力,以后她人都是你的时候,玩具也自然都归你了。”




  “师父,我忽然觉得你好渣哦。”




  “刘禅,你大了,你父亲摔不动你了,我也没力气教训你,但是让你赵云叔叔揍你一顿,师父还是使唤的动的。”




  刘禅哇啦啦害怕地逃走了。




  最后诸葛亮觉得累,他唤道:“主公我问你件事呗?”




  一只手递了过来,将他扶起来,让他的头靠在厚厚的毛领上。




  “主公上一辈子你走的时候,说君可自取之,你怎么想的?”




  刘备长长叹了一声:“就是那么想的。”




  诸葛亮长叹一声:“你拖累了我一辈子知道不知道?每次想着,北伐太累了,为什么就不能走呢,我就想到那天在白帝城,你把整个蜀国都压在我肩头上,然后就这样甩手离开了,这就很气了。”




  刘备心想,我是看你太累,想让你自己当皇帝享享清福,谁知道你这么死心眼!




  可嘴上还是说:“我错了,真的错了。这辈子你也不要把士元塞给我,又没有什么汉室,明天我就去投大唐,和香香一起闯荡天涯,什么都不要了,干飞了曹操我很满足了,你别死的比上辈子还早啊。”




  诸葛亮不理他,冷笑一声:“我草庐被天书一百零八册,我走之后,君可自取之。”




  刘备:“……”




  诸葛亮想了想:“取完之后好好教刘禅,别动不动就扔孩子,本来智商就低,还要摔……我怀疑上辈子他是被你摔成智障的。”




  刘备不再说话了,就是哭哭啼啼的,诸葛亮想,这人这毛病大概几辈子都改不了了。




  诸葛亮推了一下刘备,说:“你们都走,让子龙来。”




  赵云安静地跪在草庐外面。




  诸葛亮与他对望半晌,明明几步的距离,却仿佛咫尺天涯。




  忽然诸葛亮一笑,明目皓齿,他笑的时候,仿佛藏在乌云后的弯月泄出一缕清辉。




  “我第一次见你,你也是这样跪在外面。”




  赵云抬首,极为认真地回答他:“为君心折。”




  极为简单的四个字,可是赵云说出这四个字的时候,诸葛亮感觉自己的心都被赵云攫住了,他呼吸不上来。赵云似乎是见诸葛亮不太好,他冲进室内,大掌托在诸葛亮的背后,将他抱起来,放在腿上,诸葛亮搂住了赵云的脖子,赵云就势帮诸葛亮拢了拢领子,白色狐狸毛围在诸葛亮没有什么血色的脸边上,赵云觉得自己像是在抱一块暖不化的冰。




  诸葛亮在赵云怀里闭了一会儿眼,说:“本来想着让子龙做件什么事,让我开心一下……然后刚刚想了半天,觉得就这样靠在子龙怀里就很开心了。”




  赵云问:“你就顾着自己开心,怎么这么自私呢?”




  诸葛亮说:“你上辈子走的时候,故意不让赵统赵广告诉我,你怎么能这么自私呢?”




  赵云说:“孔明,你不要怪我,我做错了,这辈子我是真的想跟你共白首。”




  诸葛亮沉默半晌,答案已经不言自明,赵云心痛,可他也知道无用。




  诸葛亮忽然抬头,脸贴在赵云耳边,咬着他耳垂,明明室内只有二人,可诸葛亮还有些羞涩的压低了声音:“我和子龙已成佳侣,只是战事忙,未成合欢礼。”




  赵云铁臂收紧,钳住诸葛亮不太老实、蹭来蹭去的腰。




  诸葛亮很不满地动了动:“今日想和子龙共效于飞。”




  诸葛亮的眼神太过恳切,带着不顾一切、如飞蛾扑火一般的执着,让赵云拒绝不了。




  情势翻转,赵云将诸葛亮压在榻上。




  “孔明……子龙愿与你享合欢之乐。”




  兽金炭炉噼啪作响,满室的春意驱散了清凉,外面不知何时开始下雪了,一些雪花顺着缝隙飘了进来,可却无法打断正在经历火热情事的二人。




  “原来这就是鱼水之欢。”诸葛亮食髓知味地咬住手指,赵云轻轻一笑,在诸葛亮脸颊边蹭了蹭,如久别胜新婚的小夫妻般情浓。




  诸葛亮的身子暖了一些,脸上也有血色了,他看着外面的雪,逐渐暗淡的眼睛竟然亮了起来:“蜀中难得见一回雪啊,天公顾我,让我足不出庐就可赏天下美景,尝美酒,品美人。”




  诸葛亮轻啄了一下赵云:“子龙带我出去赏雪吧。”




  赵云看着诸葛亮这忽然雀跃的脸庞,知道已经是回光返照了。他努力提起唇角,为诸葛亮穿好狐裘,把他抱到院子里,打了一把伞,为他挡雪。




  诸葛亮推开了伞:“既是老天恩赐,不必遮挡。”




  “好,孔明说的有理。”伞扔在地上,滴溜溜转来转去。




  过了一会儿,小雪转浓,霜雪一片片地黏在两人头顶,赵云的棕发被鹅毛一般的雪花遮住,竟然发顶一片霜白,与诸葛亮本身特有的银发交相辉映。




  诸葛亮忽然抬起头,认真地看着赵云的眉眼,将人一笔一笔描绘下来,记在心里,他笑眯了眼看着赵云说,修长的手指贴在赵云的鬓角:




  “雪落霜满头,也算共白首。”




  笑得弯弯的眼睛渐渐阖上,手指贴着赵云的脸颊慢慢滑落下去,落在赵云心口上,绝代智谋的嘴角还留着一道满足的笑纹。




  “军师啊……”




  赵云抱紧了诸葛亮的身体,清泪砸在诸葛亮的脸上,滚烫,无声。




  绝代智谋羽化,城中大丧,触目之处皆是一片白色,周瑜自江东携素琴而来,问:“灵堂在何处?”




  刘备答:“天地为墓,不设灵堂。”




  刘备将周瑜引至江边,江心停着一只小舟,飘飘荡荡。




  周瑜盘坐在江边,刘备将一曲谱交给周瑜,周瑜展开,手一顿。




  刘备神态肃穆,问他:“都督可是不愿弹这乱谱?”




  周瑜说:“满篇皆错。”




  赵云已拔剑在手,横在周瑜颈边:“弹。”




  周瑜笑了笑,双指一推青釭剑,两手盖在琴上,挥手之间音符就已流泻出来,是熟悉的《长河吟》,又不是熟悉的《长河吟》。




  周瑜的《长河吟》是气吞万里山河,雄浑壮阔。孔明的《长河吟》是行走天下无羁,随心所欲。赵云弯弓搭箭,箭头浸了油,点了火,如一道流星从空中划过一道弧线,落在小舟中,小舟燃起大火,赵云清啸一声,和歌道:




  “风萧萧,水茫茫,暮云苍黄雁声寒。斜阳外,浪涛涛,滚滚东流辞意健。”




  “奔入海,何艰辛,长风乱石阻归程。纵南行,挥手去,直捣沧海会有时。”




  “问人生,叹华年,时不我与华叶衰。举杯醉,对月吟,愁肠千结寒声碎。”




  “长河水,奔腾急,壮志难酬空悲切。知音少,洒泪还,断弦残曲与谁听?”




  一曲奏毕,余音在天地间回荡,小舟飘远,片片碎裂,沉入江中,化为沧海之一粟,天地之尘埃。




  赵云挎弓提剑,旋身而走,毫不留恋。




  周瑜望了一眼赵云,目若朗星的眸子仍然黑白分明,但周瑜知道,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将军,已经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