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皇

一首锤基小诗

看到长发齐腰,突然想写诗,设定是锤哥死了,到今天刚好千年。
完全不知道格式,就是瞎写的。求大神们指导不喷!
下面正文:

待我长发及腰,汝重见我可好。
昔日纵马虹桥,俱是少年英豪。
德都霞色青缈,雪城飞霜缭绕。
执锤血战八方,誓守神界多娇。
应有得胜归来,与吾共度良宵。
曾盼携手终老,看汝披洒红袍。
不曾意居王位,偶想做后逍遥。
依汝雷神之躯,笑看九界神耀。
可愿骗欺万人,不想背汝一朝。
看遍天下万众,皆无吾兄桀骜。
记得吻汝唇舌,灭烛解汝战袍。
汉淋香喘情吟,抚汝慵懒颊笑。
楚腰纤坐胯抬,玉床点点白迹
几世繁华依旧,美美留恋今宵。
与汝行遍天下,醉里还留浅笑。
不期汝登王位,留我独守枯槁。
绿篷拂过箩帐,权杖轻点帘梢。
昔日邪笑不复,银珠流落眼角。
吾可改万人心,唯不忘君之貌。
闻汝征战南北,被困霜城不保。
快马赶救无奈,只见一剑穿袍。
神锤轰然落地,面上空留浅笑。
一世欺汝万余,愿此乃吾骗谣。
可惜一去不反,愿为白袍守丧。
脱我战时铠甲,放我权杖盔帽。
身披素袍一件,留发为汝哀悼。
直到今日晨起,放着旧时战袍。
每年刻骨一痕,今日方好千条。
愿以长发应汝,重入神殿皇朝。
行遍天下亦逍遥,惟愿与汝同携老。
兄丧千年作此诗,每日望星忆汝貌。
待我何时发齐腰,重回神殿娶我好?

评论

热度(14)